我們的行程叫做克斯黑12日

但我必須說,直到結束了旅行的這麼幾個星期

我都沒有覺得我有到了黑山,沒有覺得我去過蒙特內哥羅

沒有覺得了解了甚麼

這是非常的可惜的 希望我一邊寫,一邊回想

然後能夠獲得一些甚麼

 

 

這是這天黑山的時間軸

8:00 杜布尼克(sheraton飯店)出發

8:30 到達克羅埃西亞和黑山的關口

10:00 完成通關 (通關花費1小時30分)

10:07 休息站 Lukoil 上廁所 

10:30 上車(上廁所等了很久)

11:00 到達度過科托灣的渡輪港口

11:07 上岸

11:35 到達科托城 Kotor 

開始導覽

12:20 導覽結束,接自由時間

12:45 自由時間結束,集合 (科托城只待1小時)

13:11 到了一個可以高處眺望的景點下車拍照 

13:45 到達 布德瓦 吃午餐 Restoran Lim ,吃完自己附近逛逛

15:30 上車,準備回飯店 (飯吃了2小時15分,周圍只有海灘沒有特殊景點)

司機表示回去要開繞kotor bay的路線(不搭運輸船)

16:30 繞完kotor bay ,在最狹窄的地方拍了照 (verige65餐廳外面) 

16:40 上車,繼續往關口前進

17:14 再次到早上的上廁所地點

18:10 通關回克羅埃西亞 (回來通關1小時)

18:53 到達飯店

 

一直在路途中我對這行程一直很疑惑

疑惑點1 在主要行程科托只待一小時(包含自由活動時間)

疑惑點2 特地驅車到距離科托23公里 (行車30分鐘)的地方吃午餐

其實我是覺得既然已經選擇了克斯黑那麼就可以預想到等待通關的時間

但是扣除掉這些時間,感覺可以再多排一個更有意義的點

尤其是這樣囫圇吞棗的對待了科托城

甚至沒有機會爬上城牆居高臨下,讓人真的很問號

 

黑山之所以叫黑山

是因為蒙特內哥羅其實就是黑山的意思,而黑山就是黑色的山

這裡的山看起來是黑色的 (聽起來為什麼這麼像廢話)

布德瓦是蒙特內哥羅的海邊渡假勝地

黑山沒有工業,所以布德瓦是最出名的無汙染海灘

但這個海邊在已經一路從海岸線玩下來的我們來說

只看表面沒有特別之處 (對我來說克國一連串的海岸線都是足夠乾淨的無汙染海灘)

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舟車勞頓的來到這個地方然後吃一頓龍蝦這麼韌的午餐

(難道只是對龍蝦心懷怨念)

 

 

能夠感受到的補償 和 小誠意

1. 司機在離開科托城後開車上山,讓大家在科托城的後面(城牆的更上面)觀景處拍照

基本上能夠拍到的景色跟上科托城牆角度是一樣的

但高度不同,就有點像一個是杜布尼克搭纜車上去拍照,一個是在杜布尼克城牆高處拍照的感覺

 

2. 準備回程克羅埃西亞,司機主動提起說要繞科托灣回去

(也有可能是領隊這樣說讓大家能平衡的心理戰術,因為大家都愛司機)

這樣子司機至少必須多開40公里的山路

但可以在沿途看到小小的聖喬治岩和聖石女士島

沒看還好 看了真的好想踩上去喔 QQ 

 

 

 

 

那麼現在開始用照片回顧這一天。

 

8:00 杜布尼克(sheraton飯店)出發

早早出門可以看到的山嵐 因為太陽升起溫度快速升高而造成空氣膨脹漂浮在山坡上

 

 

8:30 到達克羅埃西亞和黑山的關口

排得很長,而且重點是動作很慢

 

 

11:00 到達度過科托灣的渡輪港口

車和人一起上

因為距離太短,我甚至不太想下車

 

 

11:35 到達科托城 Kotor 

 

科托城牆

"之"字形向上蜿蜒,越是靠上的城牆越是高窄,海邊的則是比較厚寬

在高段的城牆上甚至有一個教堂! (聖母瑪利亞教堂)

雖然我是沒有看到是看網路寫的,但是...

在城牆上的教堂?! 真的是太讓人感興趣了

可惜我們並沒有時間攀上城牆

 

 

 

鐘塔 1602年建

以及下面的恥辱之柱 

 

 

 

Pima Palace 1732 

整個科托古城有非常多很有年紀的建築物

因為在1979年就列入了世界遺產的保護,使得很多原貌都被保存了下來

在古城的地圖裡標示了很多古宅,有許多都是以前富商的房子

因為這裡是個海上貿易盛行的地方

現在儘管沒有做甚麼作用,或是成為了博物館,都會在建築物的旁邊別一個門牌

代表他以前是哪個家族擁有的

 

 

 

聖特勒佛教堂

城中最高大的 天主教堂 (儘管天主教並非此地之主流)

在地震時毀損過,這是重建過的但目前尚未完工 (左邊)

裡面存放聖者聖特勒佛的骸骨

 

 

聖尼古拉斯教堂 (東正教教堂)

科托以信奉東正教為大宗

教堂類的都沒有進去,回來看其他文章介紹說他裡面沒有做禮拜的椅子 !

說是要站著做禮拜才是崇敬上帝

 

 

聖路克教堂(東正教/天主教教堂)

原是天主教教堂,之後在16-18世紀天主教與東正教同時使用

裡面有兩個祭壇?! 

居然有這麼神奇的地方!! 

 

 

 

 

自由時間我沒有想要再買紀念品

我很想要到高的地方看城內,所以上了城牆

只可惜我上的只是城門上的城牆而已

真正的城牆入口是在別處,並且也要另外收費 

 

 

 

 

13:11 到了一個可以高處眺望的景點下車拍照 

 

真心覺得這是黑人問號山行中最美的景色

 

 

 

 

 

13:45 到達 布德瓦 吃午餐 Restoran Lim ,吃完自己附近逛逛

 

這是布德瓦的海邊,有非常多人就這樣躺在看起來就超燙的礫石灘

遠遠的那些看起來黑漆媽屋的建築我原本以為是甚麼燒掉的房子哩

結果查了查是購物中心複合渡假村~ 

 

這個布德瓦海攤號稱天然無汙染

但是因為大家都裸著在裡面,

我覺得穿著衣服進去有點不好意思

現在想起來為什麼要這麼害羞ㄋ~?

應該進去摸摸海水的(真可惜)(我一定是被拉車給沖暈頭了)

 

 

 

黑山的這餐其實不錯吃

我很喜歡那個沙拉(被我誇讚的沙拉耶)

因為裡面加了起司真的是超級絕配

麵包也是,雖然不是到非常合口味

但是終於脫離了這幾天超級難吃的克羅埃西亞麵包了

 

 

 

 

主食是龍蝦一隻和淡菜若干與義大利麵

那個龍蝦阿... 不知道為什麼肉好硬阿,太有嚼勁了QQ

 

 

 

 

16:30 繞完kotor bay ,在最狹窄的地方拍了照 (verige65餐廳外面) 

 

漁產養殖 (這在車上拍的)

 

 

 

灣中的兩個島

有樹木的是 聖喬治島 (天然)

比較長的是 聖石女士島 (人造島) 

 

 

 

在科托灣最狹窄的地方司機停車讓我們下去拍照 

這個轉角有個叫verige65的餐廳

我只想說如果我是自己來的話我一定要在這吃飯!!! 

風景真的是百看不膩~ 

 

 

 

接著之後就是拉車通關拉車回飯店

回飯店之後吃完晚餐又去逛了飯店旁邊的超市

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還有參觀杜布尼克)

 

其實這個黑山拉車之行

在其中的時候是非常的困惑以及不解的

即使是重新再看一次這樣的心情還是有(但產生了更多可惜)

也許是因為過關太慢才壓縮到了科托城的時間

至於海邊... 雖然真的是很莫名的行程但至少應該要去摸摸水阿 (畢竟現在沒摸變成了遺憾)

 

也就是說我覺得

在旅行的途中就算是有甚麼不盡人意

但還是要把握當下享受美景,

同時也不能因為拉車精神不濟就關掉觀察的觸角

畢竟時間一直都在走,錢一直在飛(不是) 

如果因為這樣就被打垮了那會損失更多東西的!! 

 

 

說是充滿遺憾又好像很難說出到底遺憾在哪的黑山

我想是因為停留時間太短吧

短到我都不敢說自己有去過黑山玩

(因為嚴格來說我就只去了科托+科托灣阿)

就像只去了墾丁一天的人要說我去過台灣 <--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山共和國 kotor景點
    全站熱搜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