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跳島開始的行程都很不緊湊

就是一種悠閒感

因為就是一些沒甚麼的地方所以除了享受悠閒沒有別的事可以做

你想要緊湊也沒有內容可以讓你緊湊

 

 

整部車給他開上去渡輪~

 

 

在渡輪上看遠遠的科楚拉城

 

 

 

從科楚拉連人帶車搭上渡輪之後

我們到了orebic

上岸之後一路驅車到達史東 (此半島叫做佩列沙茨peljeski )

 

 

大史東的城牆(下午要爬)

 

大史東 小史東(mali ston)

在小史東用餐,然後到大史東爬城牆

 

史東這區有名三樣東西

海鹽.牡蠣.城牆

 

 

 

中午用餐的餐廳叫做 Vila Koruna 

完全的旅行社一條龍餐廳

不過他在google的評價不差 

小史東這邊的小港灣有很多這種牡蠣餐廳

他們在門口都一樣有這樣的鹽山車

 

 

 

一進餐廳就看到他們也有在賣鹽

應該是不錯的東西

聽領隊說我們的司機(斯洛維尼亞人)每次只要跟著團來到史東

都一定會買鹽回家 

 

這個鹽最高等級的是鹽花 (也最貴要105kn)

我猶豫了很久是沒買

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買了斯洛維尼亞的鹽還有松露鹽了

(但是斯洛維尼亞人的司機他沒買斯的鹽買了史東的鹽ㄟ!?!?!?)

 

 

 

牡蠣登場

左邊是朋友點的生的,我吃的是右邊的熟的

我傻傻的沒加檸檬,我真不會享受啊~~~ 

基本上沒有甚麼恐怖的味道(廢話他都熟了

也還好因為對這沒有喜好所以怎樣都無所謂 

我的腸胃很弱我不敢挑戰

 

 

 

 

餐廳的牆上有很多獎狀

這裡的牡蠣很強 (應該是這樣)

 

 

 

 

牡蠣湯

 

 

 

一桌四人一盤的海鮮拼盤

牡蠣. 裹粉炸魷魚.淡菜.烤蝦.烤魚

 

這個炸魷魚比split的好吃(因為炸粉比較足也不會濕濕的)

魷魚的品質也好

淡菜不是算很肥,有點乾瘦

蝦是野生海蝦,在台灣養殖的吃多了,野生的肉沒那麼彈

烤魚則是一直一路上的優良水準(必須說克斯黑真的還是魚最強了)

 

 

我們這桌的其他人戰力很弱,所以這盤沒完全吃完

同桌的阿姨還一直說要不要給其他桌的人吃 

你覺得要給其他桌吃我們吃剩的你就自己去問人家要不要阿

不要一直在那裡說 要想要別人去幫你做

因為我一點也不認同你 說實話雖然有剩但賣相並不是很好看

我不會把這樣的殘骸給別人吃 所以我也不會幫你這麼做

 

況且明顯就是桌上某人吃少了,那吃少的人就應該處理自己吃不完剩下的東西啊

如果覺得可惜的話,就應該自己處理這樣的情緒阿

我自認該吃的都吃了(平分四份該是我吃的我都吃了,還吃多了,盤上就我淡菜.蝦殼的份量最正常)

我朋友就吃很少,他的盤裡都幾乎沒有殼,但他不覺得浪費了甚麼.他自己心裡過得去就好,他可能有自己的考量

兩位阿姨要是覺得自己浪費了心裡過不去,就應該自己去尋找讓自己過得去的解決辦法

而不是一直在那裏出張嘴說

"阿沒吃完好浪費阿. 要不要給別桌的吃"

然後不行動,暗示別人做

 

另外這兩位天兵姊在這餐上也有其他插曲

從這餐的兩個事件後,我之後的旅程再也不想跟他們同桌

就是他自己去上廁所沒有點到要生牡蠣於是送來了熟牡蠣

就在那裏嚷嚷我要生的阿~ 叫了服務生來

然後就丟了一句給坐在他旁邊的我朋友

"你跟他講我是要生的!"

就這樣用命令的說

我不知道我朋友是會講不想講還是真的不會講

總之他也不客氣地回 "我也不會說阿" "你如果真一定要吃生的我可以跟你換甚麼的巴拉巴拉... "

我朋友應該是覺得都已經出菜了,應該不能換,況且是他自己剛才不在桌邊的

反正最後對峙著 服務生自己叫來了領隊翻譯,解決了問題給他患了

我就在旁邊坐著

因為那兩位姨態度太差了,就算我可以幫忙我也不想插嘴,因為他們就是這樣理所當然

他們最喜歡掛在嘴邊的就是 年輕人怎樣怎樣的 

 

年輕人應該吃比較多

年輕人才會想要怎樣怎樣,我們就不怎樣怎樣

年輕人比較會跟外國人說

 

還有其他場合他們也常把年輕人該怎樣掛在嘴邊

我看也有其他時候他們也激怒了另外幾對蜜月夫婦

當大家主動幫忙領隊發東西的時候他們就只會一直催說我的呢還沒給我之類的

一想到這兩個阿姨就翻白眼

 

 

 

 

熱情餐廳老闆秀龍蝦

其實是想推銷大家加價購

 

 

 

這個布丁也是幾乎每間餐廳都有

 

 

 

 

吃完餐後我們就到了大史東

其實從小史東也有上牆入口

不過那裡的城牆比較狹窄(幾乎都只能一人過)

損壞的也比較嚴重,沒有辦法像大史東一樣繞城一圈

如果從小史東上,可能沒有體力走到大史東下,就只能原途返回

 

我怎麼查都查不到這個手勢有甚麼意思

但是當時大家都要比這個姿勢這樣拍照到底在幹嘛

 

 

 

史東城牆始建於1333年,全長5.5km

是世界上第二長的長牆 (當然他離第一名實在是差太多了)

在內戰時期還有之後的地震都有倒塌部分

不過包圍大史東的^型城牆大致上是完整

 

上城牆的售票口

 

 

 

這個城牆建造目的是保護鹽田,維持經濟命脈

當時的政權跟杜布尼克一樣是"拉古薩共和國"

史東城牆可以看做是杜布尼克的前哨

史東城內也是有首相官邸以及主教宮等等

防禦的對象北有匈牙利,西有威尼斯,東有鄂圖曼土耳其

因此史東城有三面城牆.一面水路,包裹住這可憐的小城QQ 

 

 

一上城牆的風景,往左可以走^繞一圈史東城,往右可以到城牆的制高點上

然後又在往右走可以一直走到小史東

 

 

 

這個往右可以走到制高點的路,我們沒有走(有點可惜)

因為都沒有人走阿XDDD 就只有拍照了

這邊的牆非常的陡而且很窄,很難和人在上面錯身

跟團行就是有這個缺點,因為大家都跟著這個方向走,沒辦法確實估算往返時間的叉路就是不能走

 

 

史東城牆想要保護的鹽田

 

 

 

中間守衛塔的克國旗

 

 

 

過了中間防衛塔的下坡路

 

 

 

 

還在修繕中的城牆

 

 

 

這裡也是有破損部分的牆

還有和旗后砲台一樣的火炮模型 (方向不對阿)

 

 

 

平靜的史東城

 

 

 

 

從上城牆出口出來之後

有一間城牆博物館 裡面展示一些城門和城牆的遺跡殘骸

裡面有很多可愛(而且質感很好)的工藝品

磁鐵看起來也是很有質感

 

 

 

 

這是城內的紀念品攤

因為我們爬完城牆就匆匆地走了沒有停留

但是我看到這個第一眼就覺得超有質感的

整個ston城就是超級有質感的地方

 

可惜我已經在科楚拉買了這個烘焙手套

 

 

 

 

 

離開ston我們就一路往杜布尼克開去

晚上的飯店住在比杜布尼克古城再更過去接近黑山的地方

這樣的安排是讓我們能夠在明天早上更順利的提早去通過海關

 

往杜布尼克的路上經過的佛拉尼奧圖季曼大橋

這個橋大幅縮短了要繞過杜布尼克河的海灣距離

 

 

 

從公路上往下看杜布尼克沿岸風景

紅頂白皮屋

 

 

 

 

晚上的飯店 Sheraton 

我們將要在這住兩天

還好房間大附近還有超市也方便

 

 

我們的房間~ 這幾天唯一一間兩張床中間是分開的

 

 

 

從弧形陽台望出去的風景

晚上還會有人在網球場打球

這個飯店也可以走到海邊

 

 

 

 

飯店附近400公尺左右的KONZUM (還是像大樂一樣)

 

 

 

這間飯店是我這趟旅程第二喜歡的住宿

既然已經到這個時候了 就來排一下這次的住宿排名

因為沒有用到公設.就以周邊公評 (就是周邊!海灘好不好逛阿之類的)

滿分5分,沒有評價給3分

 

  房間 衛浴 陽台風景 餐廳 周邊 總分
d2 bled lake=Rikli 2 3 5 4 5 19
d3 opatija= Ambasador 5 5 5 5 4 24
d4 zagreb= 攝政王 4 4 0 5 4 17
d5 16湖=Jezero 0 1 0 3 3 7
d6 Zadar=Diadora (親子飯店) 4 3 1 3 1 12
d7 Hvar=Amfora 2 2 3 4 5 16
d8 korcula=Liburna 3 0 3 4 3 13
d9.10 Dubrovnik=Sheraton 5 4 4 2 5 20

 

阿不是. 他的飯店甚麼真的很好但是餐廳真的太不怎樣了

房間就是評價房間大小,5是超大.4是足夠大.3是至少二個行李箱可以平開.以下的就是狹小!

bled lake那間特別扣分是因為他房間裡居然沒有垃圾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n 史東 croatia旅遊
    全站熱搜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