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六湖開往zadar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叫Toll Maslenica的收費站

過了收費站之後的橋上可以拍到超級壯闊的喀斯特地形

 

其實是禿但是看起來還像雪的這麼一回事的樣子挺好看的

 

接著我們到了札達爾古城外的一個商場 Supernova Zadar

(估計是因為開得太順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打發,因為札達爾也有約在地導遊) 

 

H&M有很多萬聖節小孩衣

 

這商場甚麼都有,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逛

 

歐舒丹..比台灣便宜大概一成

H&M.. 比台灣便宜大概一成

麥當勞... 比台灣貴二到三成

 

 

我好像就買了個自拍棒的電池而已

 

 

 

接著就到了札達爾,說實話這是我整趟旅行之前最期待的城市 (>札格雷布的期待)

因為我原本以為他是個廢墟,

但之後發現他是古今共存,囊括各式建築風格,街道乾淨,東西看起來質感的擁有美麗日落的古城

其實札達爾也是個小不巄東的城但是卻沒有時間好好探索他!!

因為我們在等日落.... 但扣除等日落的因素還是給了太少時間了

 

4點半左右的時候從Bridge Gate入口進入

到了人民廣場經過展覽館(在展DALI) 

 

人民廣場,露天咖啡座進駐中

 

五井廣場和船長塔

 

 

就到了五井廣場,這井是之前威尼斯人設計來儲存並供給整個城的用水的

旁邊的是船長塔,接著走上去上面的公園可以看見陸門

獅子腳下踩的書是開的,代表當初威尼斯人佔領札達爾的時候是安全的

 

陸門

 

 

 

接著從人民廣場的原路再往深入走就到了羅馬廣場

這裡是在地人驕傲的最寬闊的廣場旁邊有許多代表性的建築物

 

羅馬廣場______ 左: 聖多納教堂 右:鐘塔

 

另一個角度的聖多納教堂和鐘塔

 

 

鐘塔,沒有上去,查了一下上去只需要15庫納(75台幣)

沒能上去真是太可惜了 上去風景超好

圓柱形的聖多納教堂 (拜占庭式)

以前是教堂現在作為演奏廳使用 

 

 

以及仿羅馬式的"聖安納塔西亞教堂"是札達爾的主教教堂 (混合哥德式和羅馬式)

上面的小窗是哥德式(花邊邊是尖的),下面的大窗是羅馬式(花邊邊是圓的)

 

 

 

 

羞恥之柱

說是把做壞事的人綁在柱子上讓大家都看見(還可以丟白菜)

 

 

 

 

 

這區旁邊還有一些看起來像羅馬遺跡的東西

說是之前是羅馬市集的地方,還有以前的廁所(因為有供水設備)

 

到這邊算是導覽結束,已經5點24

接著就走到了海邊

札達爾的天空真的很厲害

這個雲阿這個海岸阿

還有人在海裡游泳

 

 

這裡的海岸真的太美了,沿著海岸拍了一會竟也5點45,距離日落6點10分只剩20多分

根本沒有時間再回到古城逛

 

 

 

札達爾的日落的盡頭是一個島,並不是降到海平面下的

旁邊停了隻遊輪,我就想著...阿要是我只有要到札達爾,可以坐遊輪..?

 

 

 

 

我們在這裡待到了日落,聽著海風琴的聲音

管風琴的感覺... 以一種很難描述的背景音壓在聽覺的最深處

聽著聽著看著太陽下山看著海水起伏 就想睡了

 

 

停遊輪的旁邊就是太陽能板

直徑22公尺,300塊太陽能板,晚上會發光

看以前還有在上面跳躍的照片,現在他用欄杆全部圍起來,因為每個人都跳把他跳壞了(傻逼阿傻

其實這樣圍著也好

我覺得這樣拍更美

 

 

 

 

 

 

我們晚上住在了遠離塵囂,"Petrčane"這個地方的一間親子飯店 HOTEL DIADORA

不知道這附近到底在幹嘛的,看地圖旁邊也有很多民宿類的建築

但是除此之外甚麼都沒有,連個超商都沒有

簡直就是鳥不拉屎...XDDD

 

 

 

這個親子飯店很酷的就是房間裡居然有小孩房

於是我比起我室友我更晚睡一點

就在那個小孩房裡滑手機,不用開著燈打擾他~ 

 

這裡的餐廳吃飯時間還有人來唱歌

 

 

 

另外可能是因為是親子飯店,居然有薯條!!!!!!!! 

這幾天馬鈴薯雖然一直吃但是沒有吃到薯條!! (很重要很重要!!) 

於是我添了兩大盤~~

 

 

 

 

 

總結札達爾

最有遺憾的城市? 

我覺得他要是給我在商場的那個一小時逛札達爾我可能也不會有這麼多遺憾

在札達爾沒做到的事表單

1. 我看到了好像很厲害的薯條 (Surf'N Fries)  <-這是連鎖我想只要再去歐洲還是很有機會的

2. 我查到的看起來很好吃的冰淇淋 (Donat)

3. 我想上去的鐘樓!

4. 我想逛的路邊小攤子 

5. 我想要坐在羅馬廣場吃個飯喝個咖啡

 

札達爾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

因為他不會太擁擠! (相比split和杜布尼克)  

羅馬式城市設計路都很寬~

而且下午茶喝到一個時候,就到海風琴那邊看著遊輪吹海風聽管風琴等日落

光想像我就開心

 

好喜歡你札達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adar遊記
    全站熱搜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