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格雷布買的木頭盤子配上厚道北極熊 裝飾感好強阿

 

 

 

有了氣炸鍋之後除了最常登場的紅龍雞塊和鮭魚以外 

我最常拿來做西點

完全把氣炸鍋拿來當旋風烤箱用 而且我覺得很好用~

一開始是烤餅乾(但之後發現餅乾真的是難的)

再來買了配件烘烤鍋之後便開始挑戰烤蛋糕

烤蛋糕一直都是蠻多人捧場的 之前做過戚風.和大理石戚風

要是以後有再做再寫食譜,因為我發現雖然有紀錄但是筆跡太混亂又亂丟

有一些細節都要再回憶

所以決定從這次的巴斯克蛋糕之後用電子紀錄寫食譜

但我不是專業的 食譜也是從網上神通廣大的先人中參考而來

不過都是我實做並且很多人(家人.同事....)覺得好吃的比例

可以也給大家參考~

 

 

 

 

(六吋)巴斯克蛋糕

奶油起司 250g

雞蛋 2顆

砂糖 50g

低筋麵粉 25g

酸奶油 250ml 

 

酸奶油(daisy) 好市多買

奶油起司(philadelphia菲力) 全聯買

 

 

事前準備:

1.奶油起司常溫軟化

(我第一次做他等了好久之後,到網路查發現用擀麵棍擀他能夠節省很多時間)

操作: 用上下的烘焙紙把奶油包住然後用擀麵棍使勁滾他

 

 

2. 烘烤鍋底部.鍋邊鋪上烘焙紙

操作:想要比較美就鍋底和邊邊分開裁著鋪,不然整張給他塞進去

拿出來的時候邊邊凹凸不平也是蠻有一番手工感的

 

 

步驟

依照以下順序加入打蛋盆

軟化之奶油起司->砂糖->雞蛋1->雞蛋2->酸奶油->過篩之低筋麵粉

每加入一項都要將他攪拌得看不見他原來的樣子(讓他媽都不認得~) 

最後就可以倒進去鋪好烘焙紙的六吋烘烤鍋了

 

氣炸鍋設定

先200度烤8分鐘(中間會有點微焦,目的是先給蛋糕上色)

再來蓋上鋁箔紙再烤27分 

我其實很怕氣炸鍋一直操作太久,所以我都會分10分.15分 拿出來檢查看看

烤完後再讓他在裡面餘溫悶10分後 在桌上放涼,最後拿去冰箱冰起來(要封蓋)

 

 

 

他的口感很重乳酪,很綿密然後很濃郁(by同事評價)

只要密封做得好的話也不會太乾(by姊姊評價)

總之是送禮自吃兩相宜的超不費工蛋糕

我還可以一天做兩個不會太累(通常做一個蛋糕就好累了)

 

 

 

arrow
arrow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