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的行程是 科卡國家公園、史普利特(戴克里先皇宮),之後搭船往hvar

 

科卡國家公園 

這是目前旅程繼水上村莊之後第二個讓我黑人問號的景點 (就是結束此行程後的感覺)(哪兒總覺怪怪)

首先,領隊給的介紹是這個科卡呢,是克羅埃西亞本地國民比較推崇的(比較會來的)

鑒於十六湖已被國外觀光客佔領,私房景點的生成是沒有意外的

這個科卡呢,是有大客車的進出管控的,因為他的山路一個時段只能開放單向

所以一批下去,要等一段時間之後才會開放回去的那批

我們大概在這裡待了1個多小時

可是我們的領隊居然只告訴廁所位置、兩個顯而易見的觀景台位置,還有上車時間和位置就這樣放我們到處飛了

就從那兩個觀景台往回走

 

兩個觀景台可以從高處往下看到滂沱瀑布

但兩個角度沒有差很多

還可以看到應該是水力發電的東西(噢)

 

 

觀景台A可以看到的1號瀑布

 

 

觀景台B看到的2.3瀑布

 

 

 

往回走看到紀念品店、水車的展示屋、然後就是步道 

我和我朋友有走往步道(我們還是有希望從這得到多一點甚麼)

步道就像是個小十六湖一般,基本上也是在水上建的步道

然後偶而的有一些河階差異造成的小瀑布(30-50公分)

 

展示區 (又是美濃民俗村????)

 

步道

 

繼續往裡面走,但是走不了多久,就發現這個步道沒個頭??!!! 但卻快到集合時間了

(領隊的威脅言猶在耳,也就是一定要準時回來,不然錯過這批上去的時間就會還要待好久甚麼的巴拉巴拉)

 

於是我們只好折返,安全時間回到車上

我就覺得這地方很奇怪

這到底是甚麼? 是要參觀甚麼? 時間太短? 那個步道感覺沒個頭啊?

難道只是在兩個觀景台居高臨下看瀑布喔?

然後我自己為他解釋,既然是在地人愛的~大概就是因為少觀光客,然後像柴山一樣的登山步道

雖然無趣但是有健行吸收芬多精的健體功效....諸如此類

 

 

圖片出處: http://addictedtotravel.pl/europe/croatia/eurotrip-krka-and-plitvice-lakes/

 

在觀景台那裏有往前的樓梯但因為領隊沒有特別介紹(我之後猜他是不想要我們去)(怕說了大家會說要帶去)

其實那個往前的樓梯往下走再轉個彎之類的就可以到瀑布的下面

那邊有親水區,可以游泳,也可以欣賞到厲害的瀑布

那裏才是,為什麼他會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原因!

 

 

krka national park swimming

圖片出處: https://www.readytraveler.com/the-history-of-krka-national-park/krka-national-park-swimming/

 

如果他有講大家一定都會想去的!

他也可以講一下讓有體力的人斟酌去啊 可是他都沒有,直接說觀景台就是最裡面

 

而我說的沒頭的健行步道,他最終也是會走到瀑布下面的對面的觀景台的

可是因為是繞遠路的平緩坡,以他給我們的時間根本走不到

 

真的是被雷得不輕。這恐怖的... 差點說出來是哪個旅行社的領隊.

但這是不能挽回的事了

就算再去一次,我要怎麼去科卡呢 -_- 

 

 

 

 

離開悲催的科卡

到了斯普利特,戴克里先皇宮的周圍,港口的對面

先吃中餐 (Topolino)

這個中餐呢... 可能感覺是不太好

像戴克里先皇宮這樣的地方,一個把世界遺產利用得這麼好的地方

隨便裡面哪一間餐廳都比這個在皇宮外的好吧 (不講口味講體驗) (世界遺產裡用餐耶)

這餐吃的是匈牙利燉牛肉餐

食物呢. 讓我想起了飛機餐,跟飛機餐一樣的味道呢~(那我可以理解為說不定是冷凍食吧?) 

google的評價呢.

其實他的評價不是很好大部分人反應這裡的服務不好

食物普通,但喜在便宜,view還不錯(就是能看到船舶與海)

但是我們團體在吃東西從來都是安排在室內的,你要跟我說view甚麼view

我認為領隊這方面也是有責任的(一天10歐小費不是在開玩笑的)

他有個責任就是要告訴大家為什麼為大家做這個安排

這是間難吃的餐廳,但是沒關係,他還是有個還不錯的view阿這個優點~大家來吧來這拍照~ 

這就是他的職責。

但他總是躲得很快。

 

要知道,這可是在皇宮城門外的餐廳阿

到皇宮卻沒在裡面吃飯我覺得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安排

 

兩個團裡我不是很喜愛的人說:

我們跟XX旅行社的一起在同間吃,XX旅行社的團費是我們大概少25%吧,怎麼會在同一個地方吃

當時我是回他,也許這是他們最好的一餐,我們是最差的

但現在想來他也不是沒道理(當然我的解釋更絕)

誰知道呢,我們的確除了在這個地方以外沒有在任何其他的飯店或餐廳遇見那個低價團.

 

 

 

看起來難喝實際上還好但也不是好喝的湯

前菜魷魚,看起來會讓我拉肚子但實際吃起來不難吃(結果是沒拉)

 

 

來自高雄空廚的牛肉泡飯

薯條與裹粉有點濕軟的炸魷魚 (這盤是4人分)

 

我一點也沒有冤枉他

連照片都無法把他拍好吃點。

 

 

 

 

吃完飯後我們在餐廳外面會合我們的當地導遊

 

今天主要是參觀3世紀羅馬皇帝戴克里先為自己打造了退位後的戴克里先皇宮

並在之後變成羅馬皇帝的度假勝地

在羅馬帝國滅亡之後,周圍的流民們為了逃離斯拉夫人入侵

大批的逃到split,並躲進有厚厚城牆的皇宮裡面

然後就賴著不走啦~~~~~~ 

這裡真的是個混亂的地方

全部都是混亂的地方

因為遊客多,所以狹窄的巷弄擠滿人的混亂

餐廳隨著大家的意建,

每家的主打就是內裝都是以前的皇宮喔喔

讓你在皇宮裡用餐喔喔喔喔!!!

 

 

因為以前房子的石牆毀壞,於是就在往外蓋新牆,於是巷弄就越變越小

而一樓以上更是蓋起了違章建築

一整個就是據地為王隨地插旗的概念

原本看起來很整齊,很有秩序的皇城變成.... 總之就是亂七八糟

 

整個皇宮共有四個門

北邊的金門,門外有教皇寧斯基雕像

東邊的銀門,門外是一整排的攤販

南邊的銅門,接地下宮,門外是濱海大道,基本上就是一排餐廳,座椅放外面

西邊的鐵門,是保存的最完好的 (我們沒有帶去鐵門)

 

跟著導遊從銀門進入,先從屁股的地方看了聖多米努斯教堂(以前戴克里先陵寢,之後成為天主教堂),以及旁邊的鐘樓

鐘樓一樣會是這個城市視野最好的地方,門票回來查是30庫納的樣子(150台) 反正我們是沒機會進去的

 

銀門外的商店街,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在城牆上的頂樓加蓋喔

 

 

銀門

 

 

 

從屁股看鐘樓和聖多米魯斯教堂(八角形)

 

 

 

城裡面的頂樓加蓋(你顏色也選對一點)

 

 

 

金門外的頂樓加蓋(還有冷氣喔)

 

 

 

接著欣賞了很多的頂樓加蓋之後

繞到了北邊金門的外面,來摸寧斯基的雕像

左腳大拇指閃閃發亮 因為摸了他會好運所以大家都一直摸

台灣人都摸得很含蓄,外國人超扯的,他們會一直搓一直搓

 

寧斯基雕像

 

 

金門

 

 

 

然後接著就進入金門

先到了業配巧克力 nadafina 以及對面的土產店買東西 (當地導遊介紹) 

然後走到了列柱廊中庭,他是整個皇宮的中心,兩邊各有六根花崗石圓柱

其中還有一邊已經被鑲進了後來的人加蓋的牆裡QQ

 

在列廊柱中庭階梯上放有座墊,可以點單咖啡飲料

這完全把公共區塊當成私有產物經營的概念到底是有多飢渴阿

 

 

 

面向海面(銅門)方向的話

前方有個樓梯往上走會到一個圓形的前廳,有男團(XDD)在表演唱klapa 

很不錯,他們應該是常駐表演,還賣CD

 

比讚

 

 

往下走則是地下皇宮的部分,我們沒有進去,往內走大概是接到外面的南邊銅門去

看其他人網誌說裡面是一個很大的平面,是以前設計來存放東西的地方

地下宮殿偶而可以看見天花板挖洞的情形,那是以前的人挖來當垃圾桶洞的-_- 

累積了上千的垃圾直到2戰之後才被清理,所以裡面的保存結構完整

 

上方的檯子也是以前皇帝宣布事情的地方,接圓圓的中庭

往下走就是通到銅門的地下宮

 

 

我們先走到皇宮的東南部分參觀遺跡,像是浴室和餐廳之類的

但只剩下牆,還有一小塊馬賽克的地板

 

馬賽克地板

 

 

羅馬的搭建手法(紅磁磚)

 

 

接著在通過圓形前庭,到了朱比特神廟(裡面有一雕像,戴克里先自以為是天神朱比特之子) <朱比特=宙斯>

穿過excuse巷(這裡我們的領隊還跟路人發飆了說他檔到了路) 到了最後的水果廣場結束

 

領隊告知了我們集合時間(我記得加給上廁所的時間是20分) 

20分ㄟ搞笑喔 皇宮再見 我一點也不懷疑為什麼結束這段行程時我是多麼討厭這裡(因為常常被擠得沒有立足之地)

 

於是我和我朋友快速在濱海大道拍照,衝到冰淇淋店買冰淇淋

光速吃完,光速去逛濱海大道的攤子(我買了鑰匙圈和一個印刷畫)

之後也沒時間去別的地方了就最後在海岸稍微拍拍照

接著就要去集合搭船了

 

在濱海大道的外場吃飯也都比我們的午餐地點好

 

 

 

努力擠時間也要吃的冰淇淋,沒想到之後在hvar島又遇見了

我這次都愛吃餅乾或是oreo的

 

 

 

結論split(戴克里先皇宮)

首先這個城本身我就不喜歡

他能被接受是因為一切的一切都是前人造成的(前人破壞了前前人的世界遺產) (既然誰都不能怪,那就怪天吧)

不過再不喜歡的城我還是知道他的玩法的

雖然我知道他離我喜歡的愜意一定永遠有距離

 

1. 首先地下城應該要去的(從南門進到戴克里先皇宮的感覺才是更對的感覺) 

2. 鐘樓應該要上去的(到一個地方的制高點一直都很重要)

3. 飯應該要在皇宮裡面吃的(不然勒,還有機會在皇宮裡吃飯嗎)

4. 不管如何鐵門沒沾到,我覺得我們的導遊你懶惰了(不然就是安排的時間真的是太少了)

 

除此之外,比他是個醜城的這件事以外

人真的是太~~~多路真的是太~~~~擠

眼睛真的好忙,心也很忐忑,因為領隊又一直在恐嚇我們扒手很多

在逛的時候我根本摸不著東西南北,還好有拍一些照片回來跟著地圖才能理清這個思緒

所以這變成了他再訪的理由?!

 

 

可惡。 原來是這樣

 

 

 

 

arrow
arrow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