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開始我們就前往這次的旅行重點之一十六湖國家公園(第二重點應該是杜布尼克吧) 

早上跟飯店換了這次第一批的庫納,結果這個飯店還有收手續費

50歐換了357庫納

 

其實聽到有手續費時有點囧,但因為手上一直沒庫納覺得有點不安

所以想說算了還是換一些

結果這一換也是用了五天到hvar才需要換第二次

 

 

從札格雷布出發至十六湖要開140公里

於是中間都有一些休息點

第一個是在 戰爭博物館 (Muzej Domovinskog rata) ..的附近超市上廁所

然後大家順便逛了超市 

 

超市的大蔥

 

這個戰爭博物館根據google地圖的顯示

他是以前克羅埃西亞和塞爾維亞交戰的地方,展示了一些武器設備(戰車甚麼的)

還有一個被砲打壞的建築物,另外聽說旁邊的民宅也都有被子彈打過的痕跡

 

被炸毀的建築物殘骸

 

 

在這個過程中會先經過所有車都會經過的 水上村莊- 羅斯托克

 

羅斯托克是分水嶺的意思,他位於兩河的交叉處,是一個搭在瀑布上的村莊

由於地勢的高低差,形成了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

以前也曾經搭建水車,利用水力來做磨麥.和進行紡織業

現在就只有觀光的功能

 

從外圍看的水上村莊,房子建在瀑布上,有個大彩虹

 

 

我一直覺得他是個莫名其妙的行程

因為從頭到尾沒有看到甚麼厲害的 甚麼高低差??? 瀑布??? 只有一開始入口有還蠻厲害的瀑布

然後走到後面還有一點點很小的小瀑布

到底是要看甚麼啊!!??

(我們大概在這待了一小時)

 

橋上看過去的風景

 

 

然後我回國,甚至是剛才=_= 才發現

原來我們根本就沒有買門票進去

我們是看免費的!!?? 還是我們買了廁所的過路費??!!

所以可以上廁所 但因為我沒上我也記不清楚到底能不能上廁所了(到底是在幹嘛)

 

「水上村莊 地圖 羅斯托克」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 https://ruyuyen.pixnet.net/blog

我們就只有從上面的P經過拍照處,沿著虛線走,在繞到下面的虛線步道走到鱒魚餐廳(還是下面的外圍路)

也就是根本沒有真的進去水車村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在行程裡這裡到底表定有沒有要進去參觀(付門票)

所以我也好奇的查了一下別人的遊記,看會不會太可惜

這裡就有點美濃客家村的感覺(在說甚麼)

如果付錢進去的話,可以看到很多水車和以前的人生活的房子甚麼之類的(但屋子看起來沒有很好拍

 

 

然後會有一些大概跟科卡(第七天行程)差不多的搭在水上的木棧道

還有和科卡類似的,高度大概平均半公尺左右的小瀑布若干,以及目測高度為2至3公尺左右的瀑布1.2個

因為瀑布小所以距離近,所以有很親水的感覺 (比起十六湖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相對而言)

 

另外就是鱒魚餐廳(這也是回來查知道的

我們有從鱒魚餐廳的外面(對岸)看到他過

因為他的木橋上插滿了克羅埃西亞的旗子,那時候有一團韓國人在那裏用餐

 

從外圍看插滿克旗的鱒魚餐廳

 

聽說這裡的鱒魚很好吃

不過我們一路上也吃了蠻多好吃的鱒魚就是了

 

結論就是這裡真的不需要付費進去看

應該說是,如果因為這樣壓縮到逛十六湖的時間,那的確不用特別待

 

 

 

於是(在我當時)非常問號的上車之後

我們繼續往16湖方向,先來到中午的餐廳 (Degenija)

午餐是烤羊肉(脊椎)

這家距離16湖很近,生意很好

 

我記得他是有點難嚼(就是乾),另外頸椎的肉不太好處理

但我還是有吃完了他 ,旁邊是標配馬鈴薯

 

 

恐怖的生菜盤...

我本來不是很愛吃生菜,但在外面基本上他只要新鮮我還是會為了均衡吃他

但是他搭配的油(調料?)很酸然後好像醋的比例太高

比不加還恐怖

 

 

這個蛋糕超級好吃 (也許是那個時候吃到的第一個好吃蛋糕)

他的亮點就是上面的帶皮橘子切片

跟我在濟州島吃到的一樣味道,酸酸的配上甜甜的蛋糕完全絕配

不會膩

 

 

 

 

 

然後我們就到了16湖,飯店住Hotel Jezero 就在十六湖售票處的旁邊

所以先去飯店小休一會等在地導遊來

第一天參觀上湖區

第二天參觀下湖

兩天都有配一個導遊,但是他就只有帶路的功能而已

他知道觀覽的路線,然後搭配我們的領隊會在某些轉角指引大家方向

除此以外就沒有任何介紹,因為我們的隊伍拖得很長(大家都要拍照阿),語音導覽沒有收訊

大家就只有欣賞風景努力拍照

如果不配導遊的話,其實給我張地圖我就可以自己走出來

反正飯店不也就在旁邊嗎 難道你還能走到湖裡嗎

 

而且因為十六湖人一直很多幾乎都是一團一團的人進來

所以大部分也是一團一團的走

要是想拍個沒人的風景,就得等這群人走過

那就可能離自己本來的隊伍更遠... 

是說我們領隊也是給大家很多自由空間了(雖然還不夠滿意但說實話是) 

 

人真的好多 

國家種類也是 日韓還有義大利人(總是喜歡說義大利人)

 

 

undefined

借了google找到的地圖看

上湖區:過了售票口之後搭船從P1-P2之後參觀上湖,最後到ST4搭小火車返回ST2售票口,夜宿十六湖

下湖區:過了售票口之後搭船從P1-P3之後參觀下湖,最後到1號出口吃午餐搭遊覽車離開

 

這是園內的巴士,只能搭一次

 

 

這是園內的船,長程一天一次,短程不限

 

 

其實回來看很多人的照片

十六湖應該是要在至高點上才會好看的 (比如說大瀑布就是要爬到瀑布上) (但那裏封路了)

那些木棧道和人才能變成和湖山水融為一體的藝術品

上湖感覺一直在湖邊走,知道最後一段幾乎都在山裡,難道那裏有甚麼居高臨下的拍照點嗎?

 

但很明顯這次我身在湖中不知湖

只看了近的東西

 

其實這個木棧道雖然漂亮但卻不太好走

但被這麼多人踩過卻還沒斷也是證明他蠻堅固的

 

 

我都比較focus在山湖樹木和天空在湖上的倒影這個角度

 

 

這張稍微有拍到一些湖與木棧道,大自然與人造和諧共榮的感覺

 

 

 

這張也是focus在倒影,是有一點點變紅的倒影

 

 

 

這裡的水鴨很親近人

都離人好近 人一定對他們很好(還是因為喜歡被拍)

 

 

 

上湖的感覺大概就是沿著湖一圈走

上湖面積都較大,感覺很久才會繞完一個湖

身體感覺就是在健行

 

晚上就住在旁邊的Jezero飯店

雖然在旁邊但是你不會因為住飯店就看到甚麼特別的

他把視線封鎖得很好

 

 

 

這也是這次住宿唯一的三星,房間小的沒有辦法平開兩個人的行李箱

像是郵輪的洗澡間(明明比郵輪大)

還有不是很乾淨的被子和枕頭

窗簾下還有上個房客留下來的垃圾

 

但不得還是幫他平反一下食物不難吃

還有就是淋浴間居然比五星級還好用 (用出水量和淋浴間滲漏量來評分)

 

 

 

 

 

 

接著第二天換逛下湖

搭了一趟比較久的船,翻越中間最大的湖,節省腳力

 

下湖的湖比較小而且只有四個,高低差比較大,水流比較急

木棧道基本上是下坡,一直走到最大的瀑布那裏

看完瀑布之後,再以Z型道路往上回到出口1 

 

這天天氣不好,從飯店出來就有點雨

可是下沒多久就又沒下了

剛下船就又開始下雨,其實也是細細的,我堅持不穿雨衣(穿雨衣真的很醜ㄟ!!)

但我的傘居然放在大行李箱QQ

其實細細的雨我也都覺得還好

但之後有段真的開始滂沱大雨

我就求助其中一個團員大姊 (他有雨衣又有傘)

感謝~~~

 

基本上我覺得下雨就是幾乎沒法好好拍了(甚至有可能被撤離的)

雖然唉鳳是防水的但是沒有了陽光的十六湖看起來真的霧濛濛的

而且雨滴讓十六湖失去了倒影的技能

這張就是最大雨的時候

 

 

 

 

很多人插旗的大洞 (蘇普勒耶拉洞穴) 走上去可以到一個鐘乳石洞穴

看其他人網誌這條路也可以通到山頂

我們當然沒有被指示走這條

 

 

 

 

步道旁就是這樣湍急的河流

 

 

 

 

過了一會雨還是有停,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落葉被打掉了許多

但我覺得這樣看起來非常有意境好美!! 

 

越是下游的湖,因為石灰鈣化湖水的顏色會是漸層的藍綠色

看起來很有層次

 

 

 

通往大瀑布的懸崖

中瀑布就在腳下形成!

然後裝著孩子的嬰兒被草卡住.......這不是羋月傳的故事嗎! 

 

 

 

 

最大的瀑布78m (Velki Slap)

瀑布為什麼要這麼近看阿XDDDDD

 

 

 

通過Z字步道(上坡)

到達觀景台

這裡可以遠遠看見正準備去看大瀑布的人

 

 

這是我另外放大我的照片發現的

原本真的是非常非常小一個

 

 

 

這樣子也很有橋人湖景合一的感覺

 

 

 

逛完了所有的園區

我們在旁邊的餐廳 Licka Kuca 

 

 

一樣的難吃麵包.煮得蔬菜都不見了的蔬菜湯和生菜

但慶幸的是他上生菜沒多久後主菜也一起上了 (主菜是豬肉)

於是我將我的生菜拿到主菜盤上和有點過鹹的馬鈴薯一起吃

沒想到卻出奇不錯,這樣混搭著吃,也差不多吧生菜都吃完了

 

 

甜點是肉桂捲和蘋果派

 

 

 

 

對於十六湖的總結

基本上我不會自己再來(因為進來太麻煩了阿~)

相機雖然裝不進實際上看起來的美

但是因為到這個地方太麻煩了(光從市區往返坐巴士就要花半天) 所以這樣跟團來我覺得就好

有看過冬天的十六湖照片超美的,可是好像沒有開放

 

 

離開十六湖我們前往Zadar

下一篇繼續

arrow
arrow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