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了克斯黑12日,跟團去 (19.1011-22)

最近因為覺得自己記憶真的不太好,目前寫作平台跟三年前一樣只有這裡

於是很抱歉了我就放在這,愛你們

 

寫這紀錄最主要目的是藉由一個完整的回味

重新的審視跟團旅行的利弊 以便作為之後決定的參考 

那麼就很free style的開始了 

 

這就不是甚麼葉佩雯

我就不講是哪個旅行社了 團費是12萬5千元 (2萬訂金,最後10萬5是10月初的時候一次交完的,現金價)

我其實是很少 也很不喜歡跟團的 但因為我是一個沒辦法自駕的廢人

克羅埃西亞又長這麼長,我又不是背包客,不想帶著大行李箱一直跑(而且要做的不是只有拖著行李箱這件事而已)

這地方也從來沒去過,不知道實際操作如何,沒想到他們英文這麼好

我以為他們只會克羅埃西亞語,然後字..看不懂(實際上還是看不懂)

但他們英文大部分..(幾乎全部)都通 

也就是說我並沒有封鎖我自助去的可能,只是....... 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啊QQ

 

Day1 台灣-伊斯坦堡-盧比安納(斯洛維尼亞)

飛機時間 台灣時間2155 ,這天(10/11)是星期五,早上還上了班到12點

下午4點的高鐵,到桃園.轉機捷.到桃園機場是大約18:20 

團體公式是7點集合,不過6點40幾領隊就到了 

見面後發了這次使用的語音導覽 

*語音導覽包裡面還附了充電插頭.充電線.耳機 

這部分真的很貼心,因為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跟團的原因有一就是"不喜歡看起來就是個團"的感覺 "很不自由的感覺" "導覽時要一直黏在旁邊不然就聽不到" 導覽大聲講話被外國人白眼之類"

那個充電插頭基本是壞的,但不管怎麼說還是算有心,有準備

 

掛行李和報到是自己去的 (領隊會協助)

行李重量是14.9kg 

*這次天氣部分讓我很猶豫怎麼穿衣服,因為克她長得真的很長

於是我在出門前一周就常常關注每個地方的ig打卡的人都穿怎樣

之後大概做了以下的打算 

d1.2 飛機裝  (舒適+考慮台灣天氣) -> 一件式的棉洋+襯衫外套,這天實際體驗是感覺有點穿太少了,於是輔助暖包

d3.4 盧比安納.鐘乳石洞.札格雷布  (北部偏冷.高領+長裙.中筒靴) ,早晚需搭配暖包和風衣

d5.6 十六湖.zadar (有到頸的連身長裙.長袖襯衫長裙) ,跟3.4天差不多 十六湖的早晚.zadar的海邊,看完日落會很冷.需搭配暖包

d7.8.9 split.搭船-hvar-科楚拉.史東 (長袖襯衫長裙) 這裡又更不冷了些,基本上不需要暖包了,要開始注意要戴帽子了

d10.11.12 黑山.杜布尼克 (短袖.薄裙.薄連身裙) 一定要帽子 真的爆炸熱,尤其是杜布尼克

最後一天考量搭飛機不要穿太厚

 

搭長途飛機(>5小時) 我有一些心得

1.一定要穿包到大腿以下的.但我又不想穿牛仔褲太悶 

飛機座椅真的超髒,我曾穿短褲坐飛機,回來腿上長了很多紅點超級癢,真的十分悲慘的教訓

2. (我的狀況) 不需要戴頸枕,其實飛機上就準備很多了,頸枕變得超佔位,回程我就放大行李箱了

3. 要有紙拖 .這是我這次發現的,剛好土航也是貼心仔發了一包過夜小包 (內有紙拖.牙刷.眼罩.耳塞) 

4. 要帶水壺 (真的不能不喝水,飛機上超乾的) 

5. 軟糖 在那個悶悶的環境偶而吃個軟糖真的很棒很療癒

6. 濕紙巾

 

但讓我還需要探討的是

為什麼每次我都會在熄燈睡的時候大概睡了2.3個小時之後

突然覺得超級熱超級悶好像無法呼吸的感覺

去的時候我就掙扎的把外套.項鍊.頸枕.毛毯所有能離開我的東西都脫了

回來的時候有好一點,但還是有那個感覺,最後我是用濕紙巾擦了臉.手,讓自己好受一點

所以,一包濕紙巾 ,也是需要的

 

長途飛機需要累積經驗 成為一個適合長途飛行的身體

像我這次就知道我可以12小時都不上廁所(沒有故意不喝水.喝了大概500cc) 

 

這次的飛行分兩段,第一段是台灣到伊斯坦堡 

第二段是伊斯坦堡到盧比安納 

飛機都是土耳其航空

undefined

 

中間的轉機時間大約是1個半小時,剛到伊斯坦堡的時候還做了二次安檢

但回來的時候雖然轉機的道路比較長(真的超級長)(回來是從杜布尼克機場),但卻沒有再做二次安檢了 (因為是歐盟國回來?)

 

 

undefined

 

土航的機內食,會有菜單,晚餐2選1,早上是固定的

伊斯坦堡-盧比安納 的2小時飛行也會有一餐,簡單的輕食餐

去的時候比較還能吃一點(台灣餐) 

回來的時候除了主餐,都會有兩道泥 (不是優賢尼) 

看起來好恐怖我連打開都不想.... (沒嚐試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Day2 盧比安納機場-bled lake 

 

undefined

 

這個叫做BLED 布雷德的地方

是以前貴族們的渡假勝地

有 湖.湖心小島.城堡 這三樣重點

 

玩點是划船至湖心小島,看聖母升天教堂,敲響3聲的平安鐘

城堡,是一個至高點可以看整個布雷德地區

湖,有很多的飯店,可以坐馬車或小火車或是腳踏車或是步行的環湖

 

 

 

undefined

 

我們團的走法是,到了bled後,先搭多人船划到湖心小島(船夫都是在地人,世襲制,斯拉夫人都很酷,他們不唱歌)

到了教堂後領隊幫買票.帶大家去敲鐘

 

要用很大的力氣拉他,全身跳上去XDDD

因為一團人來每個人都拉,所以島上的鐘聲從來沒停過

 

 

然後自由時間大概30分因為船又要開,我繞著瞭望台拍照,之後買了一隻2歐的冰淇淋

我們這次總共吃了三隻冰淇淋(bledlake.split.杜布尼克),我朋友說他覺得這支最好吃,我覺得是因為這裡最冷,是唯一她吃的冰淇淋裡面不用急著吃也不會融化的

我是覺得都好聽,考慮他的價錢,時間和自由允許的話,其實我想每個城都吃一隻!!

 

還沒拍夠體驗夠,就說船要開了回到岸上

沿著湖岸走,拍照,走到上車處開車去grand hotel Toplice的餐廳吃中餐

因為團裡有素食者(另外也有不吃牛肉者.孕婦.不吃鴨肉者..etc)

領隊這部分照顧得很妥貼,還會幫忙點飲料.翻譯之類的 (但我幾乎都沒用到他的這個蒟蒻功能)

 

undefined

主食鱒魚 ,聽說鱒魚是只能生長在乾淨海域的魚類

在這裡盛產不意外,斯和克的魚都很好吃 :D 

 

 

undefined

 

這邊原本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布萊德蛋糕

構成從上往下是 糖粉-派皮-奶油-卡士達-派皮 的蛋糕

但我沒想到她這麼的巨大 這麼的甜 這麼的膩 這麼的肥 ... 我居然沒辦法吃完他!!!

真可惜啊 一個4歐的蛋糕

吃完中餐稍微放風了大家在河邊散步拍照

 

 

這就是靠近城堡方面會看到的風景

 

 

 

 

之後搭車去城堡,到城堡聽領隊的導覽(但他講甚麼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他說他每次都會去酒窖買酒喝)

坐落在懸崖上的布萊德城堡是中世紀城堡,混和羅馬式和哥德式建築,懸崖高度有100公尺

到至高點後就約了集合時間,再度放風我們了(太好了)

就把城堡有的都繞一圈(紀念品店.教堂.鑄鐵鋪.博物館.印刷廠.斯洛維尼亞旗點)

因為這就是個小小的地方,所以領隊給的自由時間基本上是充足的

 

undefined

上)城堡最上層的平台

下)這是從制高點向下俯瞰整個布萊德湖的模樣

 

 

城堡結束之後,就到了飯店Rikli balance hotel

 

這種渡假飯店都沒有冷氣,只有暖氣,一開始不習慣,最後直接開窗了就有好一點(還好這裡沒有蟲子) 

晚餐吃飯店(都是buffet)

歐洲晚餐大概是6點半-7點開始,於是還有些時間

就去了附近的Mercator (規模像全聯的超市) 買了一些海鹽.洋芋片.咖啡粉之類的... 之後也是不斷出現的東西(除了斯洛維尼亞海鹽)

回來放東西後還能再次出發去走湖

但是再怎麼走都只能在這面而已,看的跟中午的湖邊漫步差不了多少

bled lake要是要步行環湖的話需要3小時,想太少了有點可惜

 

 

undefined

出來走走看的風景,很美吧,天鵝和城堡~

 

 

這是在飯店陽台的風景

 

 

 

以下做結論

基本上我還是挺推bled lake我覺得他確實的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

雖然湖本身看久了有點無聊,因為怎麼看還是那個島 那個城堡 (笑死)

但還是有幾點可惜

1. 蛋糕 

雖然有可能是我口味的問題(同團也是有蠻多人吃完的) 但我覺得應該去吃看看他的創始店 (Hotel Park) 的版本

才能給他死刑。

 

2. 湖

覺得跟湖的互動在這個行程安排下不是很完整,如果有下次的話比較想要自己租船划(還比較便宜)

以及租腳踏車環湖

我們住的離城堡比較近,要是住在湖心小島那面,還可以上那面的山,會有很棒的點可以同時看到教堂和城堡 (重點!)

這部分很可惜 

 

 

 

跟團的好處(一開始就可以講)

1. 每天飯店人員都會把大行李放到房間,早上再從房間送到大廳,司機幫忙上車

(當然自己拉更快,應該這麼說,如果只有自己的話當然自己拉最快,但要是跟團除了等大家集合.等領悟告知房間以外,這些還要自己做的話,就很廢.....)

(羊毛出在羊身上,我相信我們的行李小費和司機小費都是給滿滿的)

2. 車上無限水提供!!! 

3. 領隊幫忙找免費廁所能力一絕,還有尿尿提醒(告訴你下一次能上廁所的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edlake 斯洛維尼亞
    全站熱搜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