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CAST] 對《Toheart》好奇嗎? 優鉉X KEY的人物專訪

 

 

 


SHINee配成INFINITE,乍看之下這個組合可能有些陌生,雖然都是偶像,

但是兩個人分屬的團體,音樂性質大不相同,

如果用「獨特」來形容SHINee的話,那麼INFINITE應該就要用「強烈」來形容吧?

在兩個完全不同的團體中,這樣的組合誕生了,KEY和優鉉的「Toheart」。

 

SHINee獨特 沒錯

INFINITE雖然還有很多特質不過選擇了強烈這個詞 我也覺得很好

所以就算TOHEART還是個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東西

光能夠因為這樣而知道無限的可貴我就覺得很欣慰了

 

 

 

 

 


KEY和優鉉同是1991年生,是同齡的好朋友,因為私下的好交情,發展成現在的聯合舞台,

「Toheart」是英文兩顆心臟的意思,帶有兩人希望透過音樂將內心裡的感情傳達給粉絲們的意義,

這次的組合並不是曇花一現的舞台,而是以日後可以長久活動下去為目標。

 

 

 

 

兩人的第一首公開的舞台是歌曲《Delicious》的舞台,

曲風融合流行樂及punk,是由作曲家Sweet Tune及Alexander共同製作的歌曲,

Sweet Tune曾替INFINITE製作過《Man In Love》、《追擊者》等歌曲,

而Alexander則是替SHINee製作過《Amigo》這首歌曲。

 

 



他們的目的很純粹,優鉉和KEY表示:

我想和朋友一起進行聯合活動,能夠一起在音樂方面聯合我們的力量,意義很深」

「再加上我們各自在團體裡,也有無法展現的部分,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聯合活動,讓大家看到我們其他的魅力」。



昨天(10日)我們和KEY和優鉉見面了。

在Toheart結束他們的第一場演出之後,他們抽出時間和我們做了訪談,

目的就是讓NAVER STARCAST的讀者朋友們知道《Delicious》的幕後故事,

他們要和大家分享「Toheart」是在什麼契機下組成還有歌曲製作時的故事。

 

 

 

 

 

 

 


▶ KEY : 是在我當電台DJ,你以INFINITE的團體出道的時候吧!

是在玩QUIZ遊戲的時候,獎品上寫了我的聯絡方式,結果你答對了……從時候開始變成好朋友的吧?

我時常會想和你一起合作做些什麼,像是拍畫報之類的,不過倒是沒有想到會組成聯合團體。

優鉉 : 沒錯,一開始只是想像而已,我們一起和代表吃飯的那天你還記得吧!

和你見面之後,一直稱讚你,那時候我們不是有提到很想一起做什麼嗎?

所以代表立刻就了解我們想表達的意思,叫我們再等一下,所以事情就這樣變大條了(笑)。

 

甚麼代表 正業哥嗎

為什麼有種... 賢尼促成了某件大事的感覺

雖然他只是個小螺絲

 

 

 


▶ 優鉉 : 光是準備就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對吧?在音樂上下了很多苦心,

所以也花了很長的時間,聽完主打歌的樣品,開始著手做專輯概念的準備竟然已經是去年夏天的事。

KEY : 對啊!因為你在忙世界巡迴演唱會,我在忙音樂劇還有一些其他的個人活動,

所以特意把準備時間拉長了,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準備,

從開始到完成專輯幾乎花了一年的時間,我就算再忙也不想犧牲專輯的品質,

所以又花了更多的時間,再怎麼說這也是我們的第一次聯合活動,當然想要做好的野心也更大了一點。

 

 

如果是這樣的話

也就是他們早就知道會有合併的事情的意思

更早更早之前 世巡還沒開始之前 MIL時期之前 H出道之前? 阿圭出SOLO之前? 再更之前?

很多祕密 但也不用也不想再去知道了

反正我們都無法改變甚麼 給你機會就對你很好了

 

 

 

 

 

 

 

 


▶ 優鉉 : 《Toheart》準備過程如何呢?我覺得好像在做自我突破,嘗試了很多以前從來沒有唱過的曲風,效果應該不錯吧?你呢?

KEY : 用一句話來定義的話,我覺得是一種正向的不協調,

應該說能夠和其他組合的人合作卻很合的來,原本以為應該會有點不適合,

但是卻意外的合拍,大概是這種感覺,

聽主打歌的樣品時曾想過,我們是不是會合不來,

但是真的開始錄音之後卻非常合拍,我們的音色真的差很多對吧!

但是卻很妙地很合拍,相信這張專輯有讓我們的組合發揮到極致。



▶ KEY : 一起錄音才發現你跟平常很不一樣,從來沒有稱讚過你,但是經過這次讓我知道原來你還蠻懂音樂的,

我有時候會漏掉一些小細節,但是你不一樣,你很了解你的聲音

所以就算錄音的時間不長,你還是可以錄出很完美的成品。

優鉉 : 其實我在錄音前,都會事先準備好幾個版本,會稍微變換使用的技巧或是即興的演唱

再挑一個最好的來用,但是我反而比較羨慕你!

因為不管唱什麼樣的曲風都非常適合,特別是唱rap的時候嚇了我一大跳,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他rap唱得這麼好,會依照歌曲來唱,消化歌曲的能力非常好。

 

 

互相吹捧對方的時候

這兩個人感覺平常的對話就是沉浸在兩人的異世界裡

歸結出很多理由原因(因為想法類似)然後因為得到附和而沾沾自喜

旁邊聽的人可能覺得 "...只有你們兩個這樣吧=_= 

 

不過賢尼那樣的錄音法以前就是有講過的了 

DELICIOUS整體而言還是首更適合KEY的歌 

賢尼說的沒有錯KEY的RAP的確是適合很多種歌

不過我們vocal還是很重要的對不對^.< 

 

賢尼有各種唱法和幾種不同的詮釋方法 

無限賢尼. 仙人掌(和人feat)的聲音 還有現在2哈特的聲音

就算是在2哈特裡面還是有不一樣的聲音呈現 

他就是有很多種聲音~

我啊覺得呢

 

辨識度最高最有意義的還是你SOLO的時候用的那種聲音

你啊 不要讓我找不到你的聲音

 

 

 

 

 

 

 

 


▶ KEY : 我們這次真的和很多不同風格的作曲家合作到,因為我們不想侷限在某種曲風裡,想盡可能放進各式各樣曲風的歌曲,

所以拜託了很多的作曲家推薦歌曲給我們,大家覺得如何呢?

優鉉 : 我們真的和很多不同的工作人員一起合作,光是歌曲樣本用了很多人力,其實這次Toheart第一次在舞台上和大家見面對吧?

所以其實我們沒有什麼被既定好的特色,所以光是討論要怎麼做,要做哪種音樂,就討論了非常多次,

聽了很多的歌曲之後,才選了最後的歌曲,我覺得非常滿意。



▶ 優鉉 : 既然講到專輯,這次為了展現出我們各自的特色,在服裝上即使一樣穿上了西裝,可能也是不同的花紋。

KEY : 你說的沒錯,兩人的組合這點很重要,歌曲裡我們幾乎沒有合唱的部分,

我們各自有各自負責的段落,所以在整體性上必須下一些功夫,

但是又沒必要兩個人穿的一模一樣,所以就在整體性和個人特色兩個重點中間抓住重心。

 

 

 

 

 

 


▶ KEY : 喔!我們不能忘記介紹這次的主打歌《Delicious》,快介紹一下我們的歌。

優鉉 : 這首歌最能夠表現出我們兩個不同的魅力,歌詞內容講的是是兩個男人爭一個女人的故事,

一聽到歌曲樣品的時候,馬上就愛上這首歌,歌詞也很愉悅,

腦海裡立刻浮出想像這首歌的舞台的樣子,感覺就可以找到很棒的舞台概念和編舞。



▶ 優鉉 : 你也是一聽就很喜歡主打歌《Delicious》嗎?

KEY : 我曾經有想過要不要用別首歌而不是《Delicious》,但是周遭的人大部分都大力支持《Delicious》這首歌,

結果一直不斷地反復聽之後,才開始慢慢理解大家為什麼這麼認為,

這種歌曲才是普羅大眾都可以一起享受的歌曲

所以就沒有顧慮地決定用這首歌作為主打,我們本來就很喜歡punk曲風不是嗎?

所以《Delicious》這首融合punk元素的歌我很滿意!

 

賢尼甚麼時候喜歡PUNK曲風了 

 

 

 

 

 

 

 


這次的專輯除了《Delicious》之外,你還有其他喜歡的歌嗎?

KEY : 我很喜歡第四首《You are my lady》<-我就知道,那首根本就是SHINee的歌

如果不是Toheart這個組合我大概沒機會唱到這種歌曲,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的心就被偷走了。

優鉉 : 原來你比較喜歡性感的歌啊?(笑)我喜歡第六首《出發》

是改編前輩「Some day」的歌曲,我好像喜歡1980~1990年代的歌,

這個時期的歌我都很喜歡,很舒服,想休息的時候可以聽的歌曲。 <-賢尼的確很喜歡老歌,而且是歡快的老歌

啊!還有第五首《Tell me why》,也很推薦大家,是一首很能凸顯我們兩個人音色的歌曲。 <-其實是阿圭喜歡XD



優鉉 : 專輯總共是六首歌吧? 第一首《intro》, 第二首《Delicious》, 第三首《迷宮》,第四《You are my lady》, 第五首《Tell me why》,有第六首《出發》,你快跟大家說背後有甚麼意義!

KEY : 第1、2、3首大概能滿足粉絲們的願朢,主要是輕快開心的曲調,

4、5首則是SHINee和INFINITE 都從來沒有挑戰過的曲風

性感又帶點男性魅力的歌曲,還有最後的第六首,我們要用這首讓大家看到我們從來沒表現過的樣子,做一個單純的結尾,剛好平衡。

 

 

好吧其實我很想吐槽他

哈哈哈哈哈

說得好像SHINee和無限的歌都只有一種沒有多面向一樣

暫且不說無限 SHINee這麼多首歌明明就有幾首和you're my lady像的 

只是賢尼不會像鐘鉉 那.樣 彈跳的唱歌XD

tell me why如果不是像他們的歌,也是像別團某種風格的歌

是都和無限的不相像 因為無限本來歌就比較少

 

 

 

 

 

 

 


SHOWCASE 結束了,接下來要正式在音樂節目上和大家見面,不害怕嗎?

KEY : 說真的,對於我們兩個之間我沒什麼負擔,但是比較擔心可能會有人不喜歡這張專輯,

再怎麼說,還是要對專輯負責嘛!你呢?

優鉉:說真的,一開始沒什麼壓力,因為朋友一起做這件事的意義更大,

但是經常會出現SHINee和INFINITE的組合這個單字

所以慢慢開始覺得有壓力了,雖然很緊張,但是相對來說也很期待。

 



最後來和大家分享一下《Toheart》的活動目標如何?

優鉉:能和朋友一起做音樂這件事就是我最大的目標,放長遠一點來看的話,

我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以Toheart的身分進行活動,

和你一起做音樂這件事情本身就很幸福,會是我這輩子很難忘的回憶吧!

KEY : 這也是我在做這張專輯的時候,一直在想的事情,像我們這樣分屬在兩個不同的團體組成聯合團體的這種方式是可行的,(TM不是也是嗎

想讓大家知道這件事,讓大家覺得「啊~原來這樣也可以啊」有這種想法的話就好了!這是我想做Toheart的終極目標。

 

 

 

 

所以我說適可而止就好XD

我行我素再加上另外一個.. 總是搞不清楚人家想要的是甚麼很自我中心卻又捨不得給他兩掌的孩子

當然這也不是全部啦

反正就是適可而止就好

雖然整篇來講好像一直意見很多如果有人不以為然我也不想再解釋甚麼

因為我還是必須要記錄我現在這腦袋裡的想法才行

也許是偏激 也許是冷靜 也許是擔憂

 

賢尼感覺這樣的狀態很愉快

賢尼當然要愉快 賢尼快樂是最重要的

但是就算再怎麼愉快也不能讓人無意間覺得他這樣 "更"愉快 

而平常都只是在壓抑限制他

哈 所以一切就是適可而止4個字 

 

 

H啊 快點出來吧 H啊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ng花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